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安藤真裕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麻木了。
《刀使巫女》的制作,已经让整个制作组都陷入了麻木之中。
怎么说呢……
这部作品,算是武藏野动画扯到蛋的作品。
因为武藏野动画在这部作品里面,用了很多的技术。
就比如动作捕捉。
嗯,是的,《刀使巫女》里面,是用了动作捕捉技术的。
所谓的“动作捕捉”这一概念其实是很广泛的,并不是要穿戴着一大票的设备做的3D动作捕捉才是动作捕捉。实际上,只要是对物体运动的记录,都能叫动作捕捉。
只不过,这种技术在不同的领域中的叫法不一样罢了。
例如运动追踪、动作追踪之类的,甚至就连体感游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属于动作捕捉技术——就比如巨硬在另外一条世界线上会开发的那个Kinect一样。
哦,另外,在更遥远的未来,很多手机搞了什么深度摄像头,什么TOF设想,然后让手机具备隔空手势识别,这些也都属于动作捕捉的范畴。
既然如此的话,武藏野这边自然也要用到这个技术了。
而且,《刀使巫女》一开始用了两套动作捕捉。
第一套技术,就是转描。
因为是实验性质的动画,所以《刀使巫女》在一开始就确定了要用很多新技术。
转描这个技术自从创造出来之后就被人唾弃,但不可否认,转描能够做出十分流畅的作画。
但是很遗憾,直接转描出来的动作……用不上。
如果是跳跳舞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但是用来表现剑道和剑术,就差了一点。
《刀使巫女》的特点之一就是逼近真实的打斗,但是在用转描技术搞了之后,他们却惊愕的发现,这些动作的表现……挺微妙的。
转描技术有一个特点,就是画面流畅,甚至过于流畅。
虽然高帧数和高作画会让画面很流畅,但有时候对于动画而言,过高的作画,反而会让画面失去魄力,因此在有些地方,就需要有必要的进行抽帧。
但是转描之后的打斗本身过于流畅,让战斗没有魄力,而如果抽帧,又让画面显得很怪异。
当然,也不仅仅只是动作的问题。
在《刀使巫女》之中,很多镜头都是旋转、广角或者是移动的。
这种镜头,对于场景和角色的配合要求很高,但单纯的转描,往往会让角色和背景产生割裂感,这是搞不定的。
在一般的动画里面,所谓的打斗也是分为好几类的。
这其中最廉价的就是只给出一个角色,然后让这个角色面对着镜头挥动武器。
这种镜头在动画作品里面十分常见,很多动画作品的打斗,一旦看到这种镜头,基本能够确定一件事情:动画在这里偷懒了。
这种一个角色挥动武器的作画是最简单的,简直就是简单到无脑,甚至连背景都不需要。
而良心一点的,就是镜头放出两个角色相互打斗。
在这个场景之中,画面上有两个角色,整个对抗动作都比之前单人砍镜头要良心不少,但是同样,作画的难以长度也高不少。
但是这种镜头,背景也是固定的,因此难度也不算很高。
再之后,就是《刀使巫女》这种连轴转的打斗。
这种打斗,因为镜头在不断移动,所以画面的场景需要跟着移动,而且画面的角色的动作,也需要无时无刻不跟着一起形变,可以说是炫技之最。
在另外一条世界线的《刀使巫女》的最后,卫藤可奈美和自己老娘的对战,就属于这一类型,但这种战斗过于烧钱,所以基本只有一小段,就没有了——五组(制作公司)没钱,烧不起啊!
就算是安藤真裕这样的大神,一开始看了半天,也觉得这个不行。
袭夺河 被情敌告白后我却失忆了 失忆的她被人卖了【末世np】 小哭包(1v1 h) 误诱警色(高干) 尼克尔森 重回八零:炮灰前妻她支棱起来了 我的清纯校花老婆 请叫我抢镜王 无法逃脱(SM 1v1) 在海底逃亡 黎明(末日 NPH) 氤氲(1V2兄妹骨科) 茸宠(重生) 窥淫秘事(高H 简体) 惊世魔妃 与人外邪神组队之后 我救的路人甲原来是男二[穿书] 最强小村医 综]我大概是个神 完结+番外
架空异界,武道百家。现代人告诉他们,除了修行,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要做江湖上人人追捧的少侠?嗯,这个简单,只是要看你的诚意比如让你师妹来...
...
一粒沙可遮天地万物,一滴水可淹世间生灵。一念乾坤生,一念穹苍灭。一念岁月止,一念浮屠逝。少年身怀灭世九幽,领悟灭弑神龙之奥义,力战乾坤,主宰星辰,修得世间...
...
穆时!你好厉害啊! 嗯。 穆时我想要那个! 买。 穆时我这道题不会欸。 我教你。 穆时你真好! 我那么好,你还想跟别人跑? 穆时把自己的小女友按在墙上,说,喜欢...
闻家真千金被找回来了,还是个从山里出来,满嘴胡言的小神棍,整个圈内都等着看她笑话。短短几日,宋家那小霸王追着要当她小弟萧氏一族奉她若上宾特管局一处求她加入,玄门世家想要拜她为师闻曦小手一挥,直播赚功德水友大师,最近我总觉得被鬼压床了,还梦见诡异的婚礼现场。闻曦出门在外不要乱捡东西,你那是被人配冥婚了。水...